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洛桑江村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2016年07月16日15:5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时强调

7月15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这是洛桑江村与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 摄

15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亲切看望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向全区所有援藏医疗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自治区副主席德吉一同调研。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援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参加,首批派出共28位医疗队员。洛桑江村来到人民医院病理科、检验科、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和高山病心血管内科等科室深入了解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成立了临床检验中心、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等,填补了自治区空白;建成远程医学平台配套设施,并完成了首例ICU重症患者的病历远程会诊,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洛桑江村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近一年里,各医疗团队和医疗专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肩负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着对西藏群众的真挚大爱和深厚情感,投身边疆民族地区医疗卫生发展事业,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满心满意地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促进了当地医疗水平提高,赢得了群众爱戴,实现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良好开局。你们的工作,你们的付出,你们的成绩,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满意,西藏人民永怀感激。

走进新投入使用的远程医学中心,洛桑江村详细了解远程平台运行情况,并与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进行远程视频。赵玉沛表示,将把援助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作为协和医院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长久任务,结合现代化手段,提供有力医疗人才技术支持,为真正做到大病不出藏做坚强后盾。洛桑江村对协和医院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加大力度,雪中送炭,做实做深做细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就医条件不断改善。

调研中,洛桑江村指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无比优越性,凝结着中组部、国家卫计委、人社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援藏省市、援藏医疗机构对西藏工作的鼎力支持,为提高西藏各族群众健康水平带来了新福利,为提高援藏工作成效开启了新思路,为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带来了新技术、新经验,为加强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新平台,对推动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洛桑江村强调,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是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指标,是全区各族群众的殷切期待。要紧紧抓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重大机遇,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攻克短板,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医疗需求,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人心凝聚。

一要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总结经验,巩固提高,紧密结合我区群众疾病状况、医院现状、技术人才短缺的实际情况,紧紧扭住等级医院创建、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等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县级医院标准化、强化基层医疗服务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列出选派需求,争取更多支持,创新手段方法,进行重点攻坚和整体提升,努力实现“大病不出藏、中病不出地市、小病不出县乡”。

二要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自治区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部署,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为突破口,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本着有利于“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人民医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早日实现医疗技术水平达到西部省会城市同级医院平均水平。

三要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医疗团队。坚持把用心、长期、耐心、精准培养贯穿到医疗人才培养全过程,利用好医疗援藏专家技术专长和团队优势,采取“一带一”、“一带二”和“一带多”等方式,通过培训、讲座、查房、主持会诊等多种形式,传播医学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宝贵经验,强化人力资源配置,推动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进步,提升受援的“造血”功能。

四要真心关爱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协调制定激励措施,在人才、资金、设备等方面全方位地支持,为援藏医疗专家的工作和生活创造好的条件。(记者 赵书彬)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