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2016年07月15日13:0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李克强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政治高度互信,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秉持公道,坚守正义,相互支持。中国始终将发展对柬关系置于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支持柬埔寨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中方愿同柬方保持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柬友好合作取得更多利国惠民的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充分发挥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与经济互补优势,积极推进产能与投资合作,深化经贸、农产品深加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着眼于改善柬埔寨的民生。加强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柬旅游,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友好往来,让中柬友好世代相传。

洪森表示,柬中两国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和全面战略合作的好伙伴。柬方将发展对华关系置于对外政策的优先地位,愿全力推动柬中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李克强表示,在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问题上,柬方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仗义执言,捍卫了真正的国际法治和地区规则秩序,为维护中国-东盟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同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同东盟国家一道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与航行自由。

洪森表示,柬方将继续坚持客观公正立场,支持直接当事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具体争议。柬方愿同各方致力于维护东盟与中国友好合作的大局。(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5日电 记者王聪 郑闯)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