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2016年07月11日14:0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7月8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并作讲话。

省长郝鹏,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副书记王建军,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重点发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引导性发言。

王国生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学,就是要静下心来读原文,自觉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坚持不懈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懂,就是要入心入脑,明确方向,站稳立场,掌握方法。真信,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从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一脉相承的关系上、从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上来认识讲话的指导意义,从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来看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真用,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习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

王国生指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通篇充满了历史担当精神。面对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努力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要研究制定调动干部积极性的政策措施,鼓励广大干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愿作为、会作为、善作为、敢作为。

王国生强调,学习要体现务实、管用的原则。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健全长效机制,把集中学和日常学结合起来,组织好交流研讨,达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学习效果,不能上下一般粗。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主要任务,认真研读,深入思考,力求学深学透。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组织部门要制定专门计划,对干部和党员进行轮训和培训。宣传部门要注意发现典型、推广经验,组织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覆盖的宣传活动。要组织理论工作者大力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为广大党员学习重要讲话提供重要支撑。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