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郝鹏主持

2016年07月11日14:0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

7月8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对政府党组学习贯彻讲话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线,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担当,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郝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对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郝鹏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地抓好讲话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更加自觉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始终对党忠诚,坚守初衷、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任何时候都要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激浊扬清,弘扬正气,夙兴夜寐地为党和人民工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郝鹏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树立赶考意识,强化工作实践,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把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主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光荣、张建民、严金海、程丽华、高华、杨逢春出席会议,匡湧列席会议。 (记者 罗藏)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