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王晓东等为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送行

张进

2016年07月11日14:05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汉为我省即将启程的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送行,勉励大家牢记特殊使命,增强“四个意识”,答好援藏考卷。省领导王晓东、梁惠玲、于绍良一同送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我省自1994年起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22年来,全省已选派援藏干部人才7批335名,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对口支援工作,创造了“武汉模式”“华新模式”等湖北援藏工作经验,打造了湖北援藏工作品牌。此次即将启程的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共70名,从全省各地各部门经过严格考核、精心挑选确定。

李鸿忠说,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湖北的一项特殊的政治使命,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着眼于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促进民族大团结,虚心向西藏干部群众学习,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山南市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对口援藏各项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纪律,特别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充分展现湖北援藏干部人才的良好风貌。

李鸿忠指出,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锻炼磨砺人。雪域高原的自然环境、气候条件和风俗习惯等跟内地差异很大,对每个援藏干部人才来说,既是特殊的人生考验,也是对干部人才成长的一次特殊考察考验。希望同志们珍惜机会,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磨砺意志,答好人生特殊的“考卷”。要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对口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做好群众工作,让藏区各族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汇聚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过去的有益经验和良好基础上,不断创新对口援藏工作的方式、方法,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办法,进一步开创我省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送行活动,希望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认真学习领会李鸿忠同志讲话精神,忠实履职、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援藏工作任务,在雪域高原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合格答卷。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