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春贤: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

姚彤

2016年07月10日15:3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

本报乌鲁木齐7月9日讯记者姚彤报道: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党委实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细则,就各级党组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张春贤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三个重要作用,切实把党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春贤指出,《实施细则》全面贯彻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组工作、党的建设的要求,总结吸收了新疆党组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制度。

张春贤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三个重要作用。一是把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二是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在本单位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加强党组集体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三是保落实。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切实把党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春贤指出,要认真抓好《实施细则》的学习培训,按照《实施细则》规范党组设立和工作运行。组织部门要对《实施细则》进行深入解读,各级党组要组织专题学习。要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规范党组设置,各级党组要对照《实施细则》规范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黄卫、肖开提·依明、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马学军、彭家瑞等出席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