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掀起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热潮

2016年07月08日14:43    来源:本报综合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各级党组织及时谋划,党员积极响应,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内蒙古通辽

“三堂课”促学习全覆盖

内蒙古通辽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讲好“三堂课”,一堂讲给党员干部、一堂讲给农牧民群众、一堂讲给全社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实现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全覆盖。

该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列入“七月份党建工作清单”,在组织党员干部统一收看电视直播的基础上,将学习任务分解到人、固定到日、细化到时;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重要议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全市“十三五”开局之年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为推动科学发展献计献策。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党员中心户、大学生村官等分内容、排课程,引导他们通过送课入户、田间讲学、巡回宣讲等方式,为农牧民群众解读“七一”讲话精神;通过开办网络农校以及运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载体,灵活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学习。在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开辟“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专栏,开展“七一”讲话精神进社区、进校园、进非公企业“三进”活动,组织社区干部、离退休老党员、社会志愿者担当“七一”讲话精神宣传员,向不同领域群众宣讲“七一”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该市已组织宣讲员275人,分不同领域宣讲1300余期次。

江西定南

打造“个十百千”网络

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学习,江西定南县在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集中收看电视直播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个十百千”宣传学习网络,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搭建多个宣传学习平台。该县开设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信息宣传平台,分期分段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推送“七一”讲话短信信息。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系统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截至目前,该县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54场次,参学党员干部700余人次,发送手机短信3万多条。

成立十支县委宣讲队伍。该县从县委宣传部、党校、县直工委等部门抽调20名干部组成10支县委宣讲队伍,第一时间分赴全县7个镇、1个街道、1个工业园区和县城4所中学,解读宣传“七一”讲话精神,使讲话精神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

组织百家单位下基层。该县要求县直、驻县119个单位于7月10日之前到挂点联系村,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举办宣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立体式推进“七一”讲话精神宣传工作。

动员千名干部进农家。该县动员全县2378名机关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地把“七一”讲话精神送进家门口,使“七一”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河南修武

“百场党课”进基层

“没想到习总书记的讲话这么接地气,以后俺还要经常到老百姓家坐坐,为村里的群众多解决些难题。”7月4日上午,河南修武县王屯乡前南孟村党支部书记田修凤听了县委党校讲师的“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争做为民服务标兵”专题党课后激动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7月2日起,该县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县级党员干部、党校教师、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全县187个行政村和部分县直单位党支部,围绕“七一”讲话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等主题,为基层党员群众上党课、作辅导。在党课形式上,以县委巡回宣讲团为主,以党员干部到联系点上党课、第一书记到帮扶村讲党课为辅;在党课内容上,以“学党章、学讲话”为主,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该县共举办党课530余场次,近万名党员群众聆听了党课。(通讯员 赵东宇 周武健 王明军)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