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 争当先锋——各地人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7月08日14: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手机看新闻

连日来,各地人社系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并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广大人社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人社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7月1日,河北省人社厅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日,厅党组召开专门会议,专题学习讲话精神,并印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将讲话原稿发放到全厅每个支部,要求各支部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同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同推进全省人社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以重要讲话为指导,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思想和体制机制障碍;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勇挑重担,争当先锋。

江西省人社厅近日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连日来,省人社厅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省人社“掌上12333”手机APP客户端等载体进行了学习。省人社厅要求,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研细读讲话原文,领会精髓、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推进和完成“十三五”工作任务,把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加强改革创新,破解难点问题,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7月1日,重庆市人社局党员干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局党组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全局各处室(单位)、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近期,该局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一课一会一系列活动”:讲好“一堂课”,即党组班子每名成员尽快到所在基层党支部或分管领域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开好“一个会”,即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专题,每个基层党支部以本支部为单位,尽快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会,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组织好“一系列活动”,即在全局机关开展一次以“学七一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就如何结合职能职责、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开展研讨。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