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

首都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7月07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首都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惟有如此,我们才能不断开创,实现梦想……”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告诫和宣示,是激励和动员,指引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继续前进。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采取集中领读、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良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髓,抓好贯彻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开创北京党史工作新局面。

市工商联党委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结合“两学一做”在本职岗位上原原本本地学习讲话精神,为首都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大家普遍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工商联系统全体党员在为非公经济服务的过程中,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初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连日来,各区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石景山区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除了石景山区区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外,报告会还通过电视电话会的方式向全区各单位和基层科队站所中的党员进行延伸,使全区更多的党员迅速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石景山区区委书记牛青山表示,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记住本来,开创未来”,做到坚持为民宗旨、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从严治党,弘扬担当使命、励精图治、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为把石景山区建设成为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不懈奋斗。

在大兴区各机关单位处室,每一名党员佩戴党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大兴区机场办是新机场建设保障的前沿阵地,副主任赵建朝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他将带领同事们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围绕新机场建设工作大局,做好新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国际一流、世界领先、代表新世纪新水平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做贡献。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街道工作人员孟娇说:“长辛店是一座古镇,留下了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张太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足迹。在这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而言有着深刻的感受。在我们身边就有像葛树贵这样的革命先烈,他们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各领域的普通党员干部也从实际工作出发,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立场、汲取智慧、增强干劲。

市规划委总体处处长郑皓说:“目前,指导北京未来15年发展的城市总体规划正在编制,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朝着越来越融合的方向前进,市民对未来城市发展的要求和期望也越来越高。北京和周边地区的统一规划和共管共治,就是在尊重城市发展客观规律和生态资源本底条件的基础上,加强各地的分工协作,在政策机制上实现创新,我们正在努力让它实现。”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文化处处长王亦君说:“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驾齐驱,令人耳目一新,文化自信彰显出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自信,对中国梦的实现具有加速度作用,而且对于凝集中国力量,具有极强的向心力。文化自信落实在全民阅读中,就要求我们一是注重孩子的阅读,二是注重孩子对传统文化的阅读,比如北京将推出读北京、游北京行动计划,加深孩子、市民对北京的热爱,这就是对北京文化自信的表现。”

市文化局审批服务处处长游广红说:“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当前‘两学一做’活动最好的动员和最深刻的党课!我作为一名在文化行政服务窗口部门工作的党员,愿以胸前的党徽亮明自己的身份,自觉接受行政相对人的监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姜洁说:“我是一名从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普通党员,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指示和鼓励,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构建食品安全风险物质主动筛查体系,为首都食品安全保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州北苑街道工委书记李彦明说:“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之中,贯穿于社区党员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之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全身心地投入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之中,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首都图书馆青年党员王琪说:“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中特别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这给了青年群体极大的肯定,同时也赋予我们时代的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从做一名优秀的图书馆员开始,为读者服务,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以人民为本。”

顺义80后义工社社长张梅说:“不忘初心就要学会坚持,坚持是发自内心的力量,就是这股力量一直推动着我们多年来坚持从事社区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不管多累多难,我们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坚持公益事业,造福社区居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