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2016年07月06日20:31    来源:西藏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我区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

7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我们党“三大历史贡献”、“三次伟大飞跃”、“八个不断推向前进”做了深刻阐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服务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上来,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职责,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促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7月3日晚,林芝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表示,林芝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全国书记讲话精神,按照陈全国书记“六个奋勇争先”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3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稳定为前提、以产业为抓手、以民生为根本、以生态为支撑、以党建为保障,着力打造和谐、幸福、美丽林芝。

“我们党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但是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停止不前。”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孙向军说,我们不管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当年出发时怀揣的梦想,都不要忘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孙向军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小康。”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羊达乡党委委员、通嘎村党支部书记阿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充满信心。阿努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十足的干劲,努力让乡亲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5日下午,自治区住建厅召开2016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旺堆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学习讲话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实效。同时要结合业务工作,切实加强全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近日,国网直孔发电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退休老党员讲述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国网直孔发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阿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展望了国家的光明发展前景,令人欢欣鼓舞,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先进党组织和先进党员为榜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牢记使命。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八宿县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和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奋斗终生。在实际工作中,一定以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3岁的老党员李源退休后便在林芝照看孙女,而他一有空就要到林芝市图书馆翻看党报党刊。4日下午,当他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国家如今在国际上的地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江孜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琼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记忆深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面回顾党的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干部群众跟党走的信念,带领干部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部部长,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带头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 (记者 杨子彦 王菲 陈志强 索朗群培 扎西顿珠 玉珍)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