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07月05日19: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大青年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多种渠道观看、收听、阅读,并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及青年群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当代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深感振奋:我们党95年来的所有成就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

受访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一代代青年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肯定,让人倍感亲切与振奋。

北京林业大学青年教师杨青说:“正是因为广大青年始终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振兴中华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才能担当起历史的重任,赢得总书记的赞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让先辈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属于我们的业绩。”

京东快递青年员工刘浩说:“总书记对青年贡献的认可让我印象深刻。虽然只是一名快递小哥,每天穿行于大街小巷,但我依然认真收送每一个包裹,为社会增添一点便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说:“党始终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把团结引导青年、调动青年积极性、发挥青年作用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开展创造条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工作,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

爱党爱国: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采访中,青年们表示,只有正确认知党史、国史,才能看清我们走过的路和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洪臣说:“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当今时代,我依然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实现国富民强,带领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

济钢鲍山学校青年教师寇明玉说:“信仰就像灯塔,信仰指明方向。作为一名政治教师,我有义务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准确地传递给我的学生们,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锤炼品格,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邯钢集团公司青年职工樊甲利说:“对于一名企业员工来说,爱党,就是‘爱岗敬业’,就是‘奉献社会’,就是‘热爱祖国’。我要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大家还表示,青年群体要自觉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作贡献。西部网记者李媛说:“作为网络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干扰面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用自己的笔触、影像真实记录宣传时代的发展进步。”

继往开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海南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徐文益说:“只有现在用来奋斗的青春,才有将来用来回忆的无悔。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建设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大家一起携手努力。”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说:“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和一线产业工人,我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模范带头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和项目攻关,带领更多人为特区建功立业。”

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郭璋说:“青年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不悔的青春追求、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艰苦奋斗的顽强毅力。服务西部,将是我一生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用年轻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之姿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黄小希)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