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李鸿忠主持会议

2016年07月05日18:4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结合自己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作了发言,并对全省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政协党组主要领导同志,省委常委班子其他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领导同志,在会上逐一发言,并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打算。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从八个方面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聆听和学习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光荣感油然而生,我们要把这种自豪感光荣感转化为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赶考”意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回答好新的“赶考”命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牢把握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这个魂,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这个根本之志,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生机活力。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根深叶茂,不仅文脉从未间断,而且以其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吸纳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不断丰富发展,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壤中,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咬定发展不放松,坚持竞进提质不动摇,以湖北绿色发展、换道超越的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全省释放管党治党越来越严、越来越紧、越来越硬的强烈信号,以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全面体检、找准病灶、医病治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省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全省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既在面上做到全覆盖,又在学习贯彻落实的深度上下功夫。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省直机关要带头学,为全省各级各部门做示范、当表率。要把讲话纳入全省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及其培训班学习内容,融入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组织策划、周密安排部署,发动各类媒体加强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和理论阐释,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进行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加强督办检查,推动讲话精神在全省上下落地生根。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有关情况,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大员上阵、分兵把口,从省级领导开始,全省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都要深入抗洪救灾一线,以实干作为和优良作风,服务基层和受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灾区和受灾群众的心坎上。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严密防守,坚持科学防控,坚定必胜信心,尽一切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黄俊华、张进)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