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廉政陇剧《全家福》献礼建党九十五周年

2016年07月04日16:47    来源:甘肃日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日晚,兰州市黄河剧院陇声悠扬,掌声如雷,由省陇剧院“移植”的大型现代反腐廉政陇剧《全家福》在这里精彩上演,向建党95周年献礼。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与广大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陇剧《全家福》是由豫剧《全家福》“移植”过来的,讲述了一个令人唏嘘的反腐故事。担任常务副市长的韩英杰是从大山走出来的“励志明星”,原本海外留学的女儿回国结婚、父亲大寿、自己提名市长,是三喜临门的开心一刻。不料,韩英杰因经济问题、生活作风问题接受组织调查,幸福的家庭瞬间跌入深渊,父亲在痛哭中过世、妻子精神失常、女儿难以接受……该剧避免“空、虚、硬”的“窠臼”,以一个家庭两代人的历程为背景,以一张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为线索,以独特角度和开阔视野,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

季国平、姚欣、薛若琳、王安奎、王蕴民、安志强、姜志涛、赓续华等业内专家以及该剧编剧姚金成于当晚观看演出之后,又于7月3日上午召开《全家福》专题研讨会,为该剧进一步打磨提升“把脉会诊”。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不仅是我省首部反腐倡廉现实主义题材的剧目,省陇剧院在“移植”时还同时打造了陇剧版和秦剧版两个版本,首开我省同一剧院同时打造“一剧两版”的先河。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特别推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演出季”,在6月28日至7月10日演出多台精品剧目。除已上演的红色经典《京剧现代戏专场》、话剧《老柿子树》、陇剧《全家福》外,还将先后上演大型京剧《草原曼巴》、陇剧《石龙湾》、歌剧《江姐》等我省经典剧目。(记者施秀萍)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