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罗保铭主持海南省委常委会研究海南省相关文件

2016年07月04日16:4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六届十次全会7月5日召开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会,研究《中共海南省委关于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省委六届十次全会相关文件,决定将这些文件提交于7月5日召开的省委六届十次全会审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刘新、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领导于迅、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省委六届十次全会将审议《中共海南省委关于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省委六届十次全会决议。海口、三亚、琼海、澄迈四个市县的主要负责人将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省委于今年年初对编制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部署,意见起草始终紧扣中央最新精神,起草小组多次深入市县、企业等进行调研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对文件起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发展通用航空、优化酒店业结构、开发远海经济、降低物流成本、解决小微企业就业问题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

罗保铭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应对经济新常态、深化结构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海南特别有针对性。作为13亿国人的消费承接地,海南提供的很多产品并不是刚需,必须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各类产品的有效供给,提升竞争力,源源不断扩大消费。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巩固长板、接长短板,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通过完善资源配套、规范管理、提高品质、做优品牌、引进人才、加强创新等,扩大在房地产、农业、旅游、互联网产业等方面的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要深入研究、加快建设航天发射配套设施,大力发展航天旅游,填补国内空白,解决好当地农民就业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和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坚决纠正违规职务消费等问题的通知》,强调严格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海南省法检系统未入员额人员安排工作方案》《海南省法官和检察官延迟退休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元)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