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打有准备之战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2016年07月03日11: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打有准备之战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由于连日降雨,我省江河水位普遍上涨,防汛形势严峻。7月2日,省委书记李强就做好当前全省防汛工作赴淮安调研。他强调,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和部门联动,健全应急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打有准备之战,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梅以来,淮河流域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淮河防总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2日上午,李强来到位于淮安洪泽县境内的三河闸,了解淮河最新汛情。三河闸工程是淮河流域重要的防洪骨干工程和淮河入江的控制口门,建成60多年经过多次加固,已成功抵御多次大洪水。李强仔细察看洪泽湖周边水系图和淮河流域图,来到中控室通过电脑屏幕察看当天的水位高低。“开闸是不是自动控制?”“准备了几路电?”“如果出现故障如何排除?”,李强详细了解三河闸的应急预案、自发电准备等情况,对他们已经采取的工作措施给予肯定。

  李强指出,现在正处于一年中防汛抗灾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虽然现在淮河流域雨带南移,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千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做到守土有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强工程科学调度,千方百计加快洪水下泄和涝水外排,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落实重点部位防护措施,尤其要做好突发性集中降雨的抢排涝水工作。

  樊金龙、徐鸣参加调研。(记者 耿联)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