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欢 向党献礼

吉林:“飘扬的党旗”曲艺综合晚会精彩上演

李卓林

2016年07月03日11:02    来源:吉林日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日晚上,“飘扬的党旗”曲艺综合晚会在长春大众剧场精彩上演。演出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主办,由省曲艺团携手长春市公安局联合出演。晚会以警民联欢的形式和充满正能量的节目,向党的95岁华诞献礼。

“警民携手”是本场晚会最大的特点。在演出中,除省曲艺团艺术家们表演了评书《跃马扬刀》、京东大鼓《擒兽记》、相声《论拳》《智力测验》《文明礼貌》等精彩节目之外,来自长春公安战线的干警们也奉献了快板书《天安门前看升旗》、小品《二十四小时在线》、诗朗诵《巡逻小夜曲》、歌曲《江山》等诸多节目。民警们用真诚而质朴的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来自绿园区公安局的刘波涛以一首《我是人民警察》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经开分局珠海路派出所的民警李成文是个曲艺迷,他表演的快板书《天安门前看升旗》节奏流畅,干脆利索,将党的革命历程用艺术的形式进行了梳理,也让观众心灵深受震撼。小品《二十四小时在线》以写实的风格,滑稽幽默的表演,展现了基层民警日常的工作状态;诗朗诵《巡逻小夜曲》则以深情款款的诗句表达了公安干警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这场充满正能量的晚会不仅让观众深受感动,也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艺术家经历了心灵洗礼。我省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李军特意为晚会准备了《跃马扬刀》评书小段,讲述东北抗联名将马占山与日军斗智斗勇,带领东北人民打响抗战第一枪的故事。这段评书情节跌宕起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抗联将士的民族气节。在表演的过程中,不仅台下观众被震撼,李军自己也一次次感动到热泪盈眶。

据了解,“飘扬的党旗”曲艺晚会也是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之一,7月7日和7月28日还将在大众剧场演出两场。(记者李卓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