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爱平:此生跟定红旗走

2016年07月03日10:55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这是段爱平第四次走进人民大会堂。7月1日上午,佩戴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段爱平和全国其他受表彰的代表一同走上主席台,从党和国家领导人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为显庄重,段爱平穿上了一身黑色的西服,西服是返底村服装厂的“荣誉出品”。

段爱平是在第一排上台领奖的,紧张,也激动。当走到给她颁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面前时,段爱平尽可能站得直直的,让自己显得精神一些。鞠躬,握手,她想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最好。在会议现场段爱平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说自己不识字,也写不了几个,就用脑子记。想把总书记的每一个字刻在脑子里。直到受表彰的当天晚上,段爱平内心依旧充满激动,她说自己满足了,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在参加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四省市区受表彰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她说,这也是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学习的过程。是的,17年来,她散尽百万家财,只为乡亲富裕、家乡更美。即使自己身患癌症,即使家中一贫如洗,即使亲人离去,她依然无怨无悔,如今她却说自己应该付出更多。我们理解为这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不断完善自我,对自己提出的更高的要求。她曾坦诚地说:“我从健健康康的时候就开始付出,现在只剩下一点点的生命了,更愿意随时随地地付出。能得到老百姓的支持、信任和真心,我已经满足了。”

“党给我们开天辟地,我们也应该顶天立地。”段爱平也曾说要以余生付予众乡亲。现在,她给自己定了更高标准,提出更多要求,“既然是党员,就要随时随地做出榜样,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我把自己做得好好的,然后带领村里的党员和群众都积极向上。”于是,在曾经余生付予众乡亲的前面,她加上了此生跟定红旗走。(记者李家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