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

2016年07月03日10:2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俄中友好协会日前在此间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数位中共党史专家学者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现代史的转折点。19世纪中期鸦片战争后,中国成为半殖民地国家,国家四分五裂,战乱不断,优秀的中华儿女奋起寻找救国之路。20世纪70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基础。中国共产党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

中国驻俄公使张霄参加纪念大会并致辞。张霄在讲话中对苏联为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提供的帮助给予高度评价。他特别提到,1928年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莫斯科郊外的五一镇举行。修复一新的中共六大纪念馆将于7月4日隆重开放。(记者汪嘉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