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王君作重要讲话 布小林主持 任亚平等出席

刘晓冬

2016年07月02日16: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王君作重要讲话 布小林主持 任亚平等出席

  6月30日,自治区隆重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望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美好前景,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内蒙古边防总队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上午9时,庆祝大会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隆重表彰奖励了为自治区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优秀苏木乡镇党委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自治区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王君在讲话中指出,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最为耀眼光芒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党成立95年里,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王君强调,95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成果,指导党和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今天的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软实力、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充分显现。历史和现实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王君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国、改变中国、发展中国的历史进程中,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内蒙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绽放出日新月异的时代风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边疆民族地区科学发展、强区富民的新路子,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

  王君强调,党中央始终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给予亲切关怀,对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寄予殷切希望。我们对建党95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牢记党中央的期望和要求,牢记各族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蒙古篇章。(记者 刘晓冬)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