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把守纪律讲规矩升华为行动自觉

2016年07月01日17:2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陈豪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时提出 把守纪律讲规矩升华为行动自觉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讲规矩、有纪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勉励大家要把守纪律讲规矩升华为行动自觉,争当遵规守纪的模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豪推心置腹地与大家交流对守纪律讲规矩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办公室工作看似琐碎平凡、默默无闻,但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省长办公室和秘书一处是省政府办公厅的核心处室,工作辛苦,责任重大。越是在核心工作,对纪律和规矩的要求就越严。中国共产党走过95周年光辉历程,不断发展壮大,就是源于严明的纪律和规矩。

“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体现在对党的忠诚上。”陈豪强调,对党忠诚是对每一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对于在政府机关重要部门工作的党员,要求就更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性的考验和对党忠诚度的检验标尺,要自觉用纪律和规矩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所有的纪律和规矩中,最核心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每位党员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把守纪律讲规矩升华为行动自觉。”陈豪要求,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致力于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和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成为遵规守纪的模范;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年轻同志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要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工作学习生活的始终。”陈豪指出,守纪律讲规矩不是一句空话。必须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到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言行之中;每位党员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守纪律讲规矩中锤炼党性和人格、勤奋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更好担当起工作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金平参加学习。(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