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学要把握立场观点方法 做要找准人民群众需要

2016年07月01日16:5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在西宁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 学要把握立场观点方法 做要找准人民群众需要

6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福禄巷社区调研并看望党员和群众。 本报记者 刘端强 摄

6月30日,是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青海的第一个工作日,他深入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社区,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庆党的95周年生日。王国生强调,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最重要的是要把握立场观点方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关键的是要找准人民群众需要。

夏日的西宁,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一大早,王国生走进福禄巷社区服务大厅,仔细察看便民窗口,从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作用、做合格党员,到落实二孩政策、群众就医、孩子入托等便民服务,王国生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细细询问。了解到社区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设“365党代表工作室”“党员倾听日”“移动服务工作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社区居民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后,王国生肯定了社区的做法。他说,为民服务于细微之处见真情,于实在之中见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学得深入,更要做得实在,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里面。

社区党支部活动室里气氛热烈,几十名社区党员正举行“微党课”。王国生坐到大家中间,了解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了老党员朱英彬、刘忠勋等发言后,王国生询问:“这几年青海最大的变化有哪些?”“对党和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青海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党深深的感恩之情,希望各级领导同志多下基层、多接地气,更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听到大家的心里话,王国生十分高兴地说,今天是我到青海上班的第一天,我首先要向青海人民报到。热爱祖国,就要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听党的话,就要服从党的一切安排。党组织派我来青海,就是要为青海各族群众办实事。我将不辱使命,和大家一起服务青海、建设青海、发展青海,为青海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工作。他指出,共产党员一定要务实,来不得半点虚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事,推动本地区的发展变化,赢得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王国生勉励社区党员干部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和手段,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七一”临近,西宁市大街小巷充满喜庆氛围。在书画室,王国生观看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颂党恩,了解社区文化惠民情况。在社区阳光书吧,社区干部居民正在举行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群情振奋,歌声嘹亮。王国生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并和大家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王国生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赵秀兰、刘凤香。

王晓、王予波参加。(记者 张海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