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孙志刚等贵州省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2016年07月01日17:24    来源:贵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建党95周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近日分别到威宁自治县石门乡、清镇市红枫湖镇和七星关区鸭池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石门乡新合村81岁的老党员谢正伦1958年入党,当过7年村支书,至今依然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都要看新闻。家里的长孙谢坤严今年高考考出好成绩,全家喜气洋洋。陈敏尔与谢老促膝交流,感谢他为石门乡发展付出的心血,勉励谢坤严好好读书、学好本领,成为有用之才。在营坪村53岁的党员程兴昌家中,陈敏尔称赞他带头作用发挥得好,在群众中有威信,叮嘱他保重身体、克服困难,带领群众为摆脱贫困而奋战。走访慰问中,陈敏尔说,老党员党性强、作风正、贡献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实做细工作,真正想老党员之所想,急老党员之所急,帮老党员之所需,让广大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为全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而不懈奋斗。

  孙志刚来到贵阳市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走进老党员张友德、廖学忠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孙志刚非常高兴,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张友德、廖学忠说,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村里一天天发生好的变化,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衷心感谢共产党的领导。孙志刚说,基层老党员、老干部为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组织一直非常关心,人民群众一直非常惦记。希望他们活到老、学到老,为基层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他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基层老党员、老干部身上的好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到“四讲四有”,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帮助老党员、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在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青湾村,谌贻琴先后慰问了龙兴组86岁高龄的老党员胡齐德和弯子组81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化义。当了解到他们虽然年迈体弱、生活困难,但依然坚持参加组织生活、积极交纳党费时,谌贻琴动情地说,这就是老党员的党性。我们要大力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老党员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他们老了,我们要好好地关心他们、照顾他们,让他们安度晚年,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有关省领导也开展了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记者 赵国梁 马刚 涂林念)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