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5周年:海内外为中共庆生日

2016年07月01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6月29日,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组织活动,表达对党的祝福。
  李金良摄(人民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各地近日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互联网上,一大批为党献礼的作品集中亮相。在海外,各国友人纷纷表达祝福。网上网下、海内海外,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庆贺生日。

献礼七一

有真情更有创意

“七一”前夕,82岁的王丽华一下子拿出6万元,交到了福建厦门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党委书记肖桂芳手中。王丽华说,这是一份“特殊党费”。王丽华祖籍台湾云林县,有60年党龄,平时很节俭,每月都会存一点退休金,为党的生日献礼。

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用多种方式,向党的生日送上祝福。浙江、陕西等地举行大型文艺汇演;北京、河南等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山西、贵州等地举办书画展览;四川、安徽等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活动……

一批富有创意的庆祝方式也频频登上“头条”。6月28日,在江西横峰葛源镇黄溪村,当地群众用花卉拼出一面长18米、宽13米的巨型“党旗”,表达自己的爱党之情。

红色气质

互联网上庆生忙

在互联网上,民众庆祝建党95周年的方式更加多样,手段更加新颖。

近日,优酷网新增了近百名拍客献上的原创作品。这些拍客们用镜头记录了平凡老兵们的非凡事迹:84岁的罗玉凤老人,6岁时便加入了儿童团,负责为红军送鸡毛信;新四军老兵薛文学回忆当年,“冲锋号角吹响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忘记了生死”……一张张沧桑的面庞、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直击心灵。相关作品近期已在各大网站集中上线,展现了互联网的“红色气质”。

6月26日,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发布了红色纪念电子地图,将党的早期领导人在上海参与建党活动的历史性事件串联,形成建党红色轨迹。从7月1日开始,网友可下载该地图,如临其境地体验这些珍贵的历史瞬间。

以“七一”为契机,“互联网+党建”也得到了迅速发展。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研发的“支部工作”APP正式上线。据统计,中央国家机关有1.6万个党支部,管理着42万多名党员干部,利用手机开展支部工作,能够激发党支部的活力和效率,成为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

近期,全国各地的各类党建新媒体平台“各显神通”,有的正式上线,有的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例如,“北京组工”微信公众号通过图说图解、微视频等方式,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海外祝福

中共让世界钦佩

在举国欢庆党的生日之际,海外友人也纷纷献上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

今年5月,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前主席蓬塔在时隔15年后再次来到北京,中国的飞速发展让他感到震撼。“我非常荣幸能在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之际来到北京。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才变得如此重要和强大。”他说。

欧洲左翼党副主席莫拉认为,中国共产党的95岁生日值得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是值得世界钦佩的政党,作为世界上人数最多的政党之一,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进。”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赞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素有“中国通”之称的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已年逾八十,回想起与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的交往,李世基说:“中国虽然由56个不同的民族组成,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团结一心、亲如一家。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高度肯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祝愿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潘旭涛 李梦迪 夏子傑)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