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

河南虞城县给干部上了弦:把会开到现场去

记者  马跃峰

2016年07月01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这都过了12点半了,怎么还没散会?”6月21日中午,准备给虞城县党代表拍摄合影的工作人员,一边念叨着,一边在会场外着急地踱步。

礼堂内,河南商丘市虞城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正在紧张进行。“本届党代会议程安排非常紧凑,原本两天的会期,压缩到了一天半。”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洪立说。会场不摆鲜花,只挂着两条横幅。

好会风体现好作风。与虞城干部交谈,总被一种时不我待的激情感染。今年第一季度,虞城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居商丘市第一位,增速第三位,这得益于“日清周评”的工作机制。“当日事当日清,一周事一周评,高效干事,及时总结,这就是‘日清周评’工作机制,给我们日常工作‘上了弦’。”虞城县利民镇党委书记荣敢说。

今年以来,虞城针对扶贫、招商引资、城建等重点工作“日清周评”,要求干部不在办公室“坐而论道”,把会开到一线,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落实措施,在一线“评头论足”。每周五点评会前,县领导到工作现场实地查看,重点找缺点、提意见。讲评会上,项目负责人及县分管领导向县四大班子领导、专家和群众代表汇报并逐项讲评,既要评出最好的,也要挑出最差的,对连续落后的单位及其主要领导则要批评问责。

在“日清周评”机制推动下,虞城县承担的商丘保税物流中心项目,从申报到国家四部委批准,只用了40天,创造了审批“商丘速度”。老城区主要街道和新城区“四纵四横”干道升级改造13公里;百点绿化见缝插绿,建成绿地9万平方米,栽植观赏树3.2万棵……“通过‘日清周评’,评出干劲和压力,既红红脸出出汗,又提提劲上上心,才能把工作抓准抓实抓紧。”虞城县委书记朱东亚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1日 14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