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干好工作,当好标杆”

八位基层共产党员讲述工作经历及感悟

记者  赵兵

2016年07月01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于6月30日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8位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8位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经历及感悟,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扶贫致富中引领群众

多位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对扶贫有着切身体会。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李双星说,21年的乡镇工作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了农民渴求脱贫致富的心情。14年来,他带领群众致力于打造产业化扶贫模式,带领9.7万农民稳定脱贫。

来自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的赤溪村党总支书记杜家住介绍,赤溪村经过三个10年的发展,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努力创新探索,使赤溪村走出一条乡村旅游产业的好路子。

扶贫过程中会遇到什么困难,如何克服?被选派到察雅县烟多镇雪东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尼玛江村说,自己刚到村里时就不被认可。但是在先后筹办唐卡绘画技能合作社、惠民家具厂等,让村实体经济实现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后,群众现在非常信任选派干部。

浙江省奉化市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认为:“支部书记和党员要加强学习,党员还得清楚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党员与老百姓面对面,一定要实打实地起带头作用,使老百姓相信你,觉得你靠得住。”

在科技创新中施展才华

整体培训10000多人次,技术难题攻关100多项,获得21项国家专利……说起团队成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电焊工李万君满心自豪。30年来,李万君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也带领身边的群众做好每天的工作,为发展中国高铁默默奉献。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王恩东20多年来一直从事服务器的设计、研发和应用推广的工作,获中外发明专利26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次。王恩东说:“我会带领团队进一步加强创新,使我们中国的服务器产业早日从并跑转向领跑。”

有记者提问,在一所国际化的学校里,党组织作用如何发挥,党员的责任如何履行?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回答,中西文化的碰撞还有中西教育理念的不同势必会产生矛盾,党组织就是紧抓学院中心工作,踏实地解决问题。

从成就中汲取迎接挑战的信心

有记者提问,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所取得最大成就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认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就是共产党最大的成就之一。”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107队党支部书记臧顶柱说,“一直以来,我们就是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立足岗位,干好工作,为我国的石油产业做贡献。”

李万君说,“轨道宽窄、地处高寒还是热带都会影响高铁制造工艺,在最短时间提高制造水平满足各国需求,就是我们的挑战。”

“最大的挑战还是让大家都富起来。”傅企平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农村小康水平的提高,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1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