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希陈求发会见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

2016年07月01日16: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李希陈求发会见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

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省长陈求发在沈阳会见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

李希、陈求发对黄教安一行来辽宁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希说,辽宁始终高度重视同韩国各地各界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大背景下,辽宁与韩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宽、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当前,辽宁正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新一轮全面振兴。韩国与辽宁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互补性强,尤其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韩自贸协定的深入实施,辽宁与韩国各地各界的交流合作将更加密切、更加活跃。我们希望以此次黄教安总理访问为契机,推动更多的韩国企业来辽发展,不断深化经贸、人文、旅游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黄教安感谢辽宁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说,辽宁韩国距离很近,人员往来十分频繁,韩国与辽宁开展务实合作是十分现实和必要的选择。希望韩国和辽宁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兑烈,韩国驻沈阳总领事申凤燮;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省及沈阳市领导曾维、吴汉圣、邴志刚、潘利国会见时在座。

在辽访问期间,黄教安还出席了韩国—中国(东北三省)企业界人士交流早餐座谈会。副省长邴志刚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刘立纲 明绍庚)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