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建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为建设“四个宁夏”贡献力量

2016年06月30日17:2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七一”前到固原走访慰问老党员时强调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为建设“四个宁夏”贡献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前往固原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李建华强调,全区广大党员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四个宁夏”贡献力量。

在自治区领导傅兴国、李锐、纪峥的陪同下,李建华来到在隆德县联财镇赵楼村的永丰中药合作社,看望全国劳模、老党员赵效杰。今年74岁的赵效杰,1974年入党,靠种植药材过上了富裕日子。他在致富的同时不忘乡亲,经常给乡亲们送药籽药苗,手把手作技术指导,使很多人通过药材种植实现了脱贫致富。前几年,当地连年干旱,村里的地浇不上水,村民十分着急。赵效杰自己掏腰包打塘坝、挖池塘,并买来抽水机,盖上机房,使几百亩地得到了及时灌溉。

得知老人当年盖起了隆德县农村的第一栋楼房,看到老人家中摆满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证书,了解到他仍热心全村产业发展,经常为村“两委”班子建言献策,李建华十分感动。他说,在您的示范带动下,赵楼村中药材产业发展有了很好的势头,许多贫困家庭与药材结缘,“用锄头挖出了楼房”,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希望您保重身体,继续为乡亲们发家致富带好头、引好路,共同把药材种植规模搞上去,把深加工线建起来,为赵楼村的产业发展和群众的脱贫致富再立新功。

在原州区东关村小区,李建华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马永镜。今年92岁高龄的回族老人马永镜已有67年党龄,1949年参加革命,历任固原县三营区区长、固原县公安局副局长、固原县检察院检察长等职。李建华与马永镜老人促膝交谈,共同回顾革命时期及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固原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关切地询问老人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马永镜握住李建华的手,高兴地说,这些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固原一年一个样,越变越漂亮,老百姓都享福了。我也衣食无忧,生活得很满足,为了不掉队,还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建华说,您是固原市发展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晚年还在发挥表率作用,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幸福安康。李建华叮嘱相关部门,要经常关心照顾老同志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

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王建宏)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