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强卫:为赣鄱儿女过上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努力交出为民务实清廉的“江西答卷”

2016年06月30日14:5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强卫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 为赣鄱儿女过上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努力交出为民务实清廉的“江西答卷” 鹿心社主持大会 刘奇宣读表彰决定 黄跃金出席

6月29日,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南昌举行。本报记者 梁振堂摄

6月29日上午,省委隆重举行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省进入“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关键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委要成为统揽全局的坚强核心、广大基层党组织要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广大共产党员要成为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为赣鄱儿女过上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努力交出共产党人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江西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刘奇宣读表彰决定,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在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领导同志,在昌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大会。

强卫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作出牺牲奉献的前辈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强卫回顾了党的95年光辉历程。他深刻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不愧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强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把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与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创造性地提出“党建+”理念,持续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显著提升了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强卫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集中精力抓好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把稳政治方向,决定重大事项,凝聚各方力量,有效实施党在各个领域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优的作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强学习调研,健全领导机制,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深刻领会五大发展理念,努力成为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善于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强卫强调,全省基层党组织要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以“党建+”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要争当促进发展的“突击队”,争当迎难而上的“战斗队”,争当一心为民的“服务队”,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带领党员干事创业,引领群众奋发向上,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强卫强调,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成为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要保持“坚定执着追理想”的崇高追求,深刻领悟党的根本宗旨、先进本质和思想路线,加强党性锻炼,坚定远大理想,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要激发“实事求是闯新路”的昂扬锐气,做思想解放的先行者,做改革的实干家,做创新发展促进派。要弘扬“艰苦奋斗攻难关”的担当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传承“依靠群众求胜利”的光荣传统,从思想深处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先生,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提升实效,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会议对江风益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余梅等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新余市水北商会党委等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会前,省领导参观了由省直机关工委和江西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美丽江西”摄影比赛图片展。(记者刘勇)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