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会见泰国副总理颂奇一行

欢迎中外创新企业来沪发展 还会见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客人

2016年06月30日14:1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会见泰国副总理颂奇一行 欢迎中外创新企业来沪发展 还会见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客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会见了泰国副总理颂奇一行。

韩正对颂奇副总理一行来沪访问并前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上海是一座开放多元的城市,具有创新的基因,海派文化包含着创新精神,体现了多元文化。在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进程中,上海与泰国各城市之间、中泰企业之间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欢迎各类中外创新企业来沪发展,同时鼓励上海企业走出去,到海外寻求新的发展机遇。期待副总理阁下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和上海的发展,上海愿为增进中泰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颂奇说,上海处处充满创新活力,各类创新创业者在这里获得了重要发展机遇,这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当前,泰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期待泰中两国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空间,特别是在经贸领域不断增进泰中两国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续写两国关系新的篇章。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副市长周波参加会见。(记者 谈燕)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会见了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乐仁一行。

韩正说,上海正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全面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通过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开放、更法治、更便利、更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相信西门子在上海自贸区新设立的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将实现快速发展。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应该由全社会共同参与,尤其要发挥好企业的作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经济发展将始终充满活力。我们十分赞赏西门子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希望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活力的中外企业参与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来,实现合作共赢。

博乐仁说,上海的年轻人充满创新创业渴望,这是城市活力的源泉。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已经在上海自贸区设立,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上海分院成立已有7年,非常希望为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并且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中提供更全面支持。(记者 谈燕)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