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朋友遍天下”

美国犹他州参议员评中国:确保各项平稳发展非常不易

2016年06月30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6月30日电 (韩莎莎 邱礼杰)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美国犹他州参议员斯图尔特·亚当斯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在近10到20年内所取得的成就非常惊人,中国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

斯图尔特·亚当斯是犹他州参议院第22区的参议员。 “我去过中国两次,我明显地注意到了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亚当斯告诉记者。他称赞中国近年来经济的稳步发展。他说:“中国人口超过13亿,是世界人口大国。在人口众多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确保经济强大、各项发展平稳进行非常不易。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惊讶,不单单发展了经济,还实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016年,美国犹他州议会与辽宁省人大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满10年。亚当斯说,与辽宁省的省州友好合作关系,让他在中国拥有非常了解和亲近的朋友。这样的友谊对双边合作发展非常重要。他说,在这10年内,很多中国游客来美旅游,大大拉动了美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民也有机会到中国去看一看。他认为,中国有很多方面都值得美国人民去交流和学习。

中国对于犹他州来说不仅是伙伴,也是一个大市场。“中国是犹他州最大的出口国之一。中国对于犹他州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出口的产品众多,不仅有牛肉和牛奶,还有稀有金属等。”

文化交流也是犹他州与中国合作的重要领域。亚当斯告诉记者,犹他州有一个非常棒的中文沉浸式教学项目。犹他州参与沉浸式汉语学习的学生人数超过美国其它州。孩子们从幼儿园起就开始学习中文,能够进行中英文双语交流。 “中国政府对于孔子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外派了很多汉语老师来帮助我们的孩子学习中文,也外派了很多教育学家、商人和社区领导者来到犹他州访问交流。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为与犹他州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也看到了双方交流合作的巨大成果。”

亚当斯说,中美双边关系仍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相互信任很重要,信任是最好的发展。互信不单单发生在国与国之间,还有人民之间。从犹他州与辽宁省的友好关系中,他看到了近年来中美之间在各方面的积极发展。

他说,“中国在近10年来敞开国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并且积极鼓励国人走入美国、走向世界,这让两国关系越来越强大。” 中美是世界上两大强国,中美关系的良好发展惠及世界。

更多“朋友遍天下”系列稿件请点击


(责编:高雷、李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