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古田会议》“七一”上映

2016年06月30日14:2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北京良锋骏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古田会议》,将于7月1日在全国公映。影片通过对史实的细致考察和对人物的准确把握,呈现出老一辈革命家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极具魅力的个性特征。

《古田会议》讲述了红军建立之初,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把一支主要由农民和旧军人组成的军队改造成共产党的武装、如何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故事。

影片中,红四军打下400年未破的上杭城,毛泽东吟诗的激情豪迈跃然于银幕。影片将观众带回到战火纷飞的1928年,初到闽西的红四军组成复杂,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军队、如何打造军队,成为当时红四军争论最激烈也是最核心的问题。经过红四军在闽西时期的活动和探索,1929年冬,红四军九大在古田廖氏宗祠召开。纷飞雪花中,毛泽东作了政治报告,确立了建党建军原则,从此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登上历史舞台,从苦难走向辉煌。

导演兼编剧谭晓明坦言,《古田会议》绝不是教科书式地讲述历史,而是展现思想的交锋,充分展示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毅、傅柏翠等人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富有魅力的个性特征。

影片首次尝试以毛泽东第一人称为叙事视角,用他的六段内心独白作为结构全篇的主要手段。90多分钟片长里,《古田会议》 既拥有清晰的叙事,又完成了相对完整的人物性格塑造,在主旋律电影创作上实现了不小的创新。(记者 李君娜)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