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影片《毛丰美》在沈阳首映

2016年06月30日14:12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6月29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策划,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创作生产的故事影片《毛丰美》在沈阳首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启动首映并与毛丰美同志的亲属以及数百名观众观看了影片首映。范卫平致辞。

《毛丰美》是一部着力塑造辽宁基层党员干部形象的主旋律影片,影片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的生前事迹改编,再现了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践行“干”字精神的感人事迹;高扬了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以及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

该片由闫星华编剧,辽宁籍演员宋佳伦、梁琳琳领衔主演。影片创造性运用电影艺术语言,采用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有机聚合的呈现方式创新主旋律英模影片的表意风格,并点睛式穿插现实人物访谈影像以有效增强影片的叙事性和厚重感。

据悉,该片已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列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献礼影片,将于7月1日在全国公映。(记者关艳玲)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