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姜异康出席并讲话

2016年06月30日15:0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要求 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我省今天在济南召开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精神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龚正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分别传达了全国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杨东奇对换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换届工作,事关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目标的实现,事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长远建设,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巩固和深化。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我省换届工作。要加强领导、严格把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的政策规定,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方面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把握人选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加强考察把关,切实保证人选的源头质量。

姜异康强调,各级党委要抓住换届契机,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认真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一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忠诚可靠、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重视基层、清正廉洁的用人导向,坚决不用与党离心离德的人、漠视纪律规矩自我要求不严的人、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的人、权欲膨胀利欲熏心的人,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二要突出抓好正职选配,着力选拔政治素质过硬、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公道正派、胸襟开阔、严以律己的优秀干部。三要着力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统筹考虑优秀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选拔配备,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四要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严肃执纪问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加强思想教育,抓好宣传引导,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龚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各个方面,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各个环节,把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要搞好分析研判,抓紧谋划准备,对换届面临的形势提前研判,对工作任务心中有数,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预案,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确保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杨东奇在部署工作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事业发展需要放在第一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的换届政策规定。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统筹用好优秀干部资源,坚决防止“带病提拔”,选好配强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要严明“九严禁”纪律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省委市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同志参加会议。(滕敦斋)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