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朋友遍天下”

巴西共产党盛赞中国共产党95年来取得的成就

2016年06月29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鲁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巴西共产党政治与国际关系部主任若泽·卡尔瓦略在人民网发表文章,盛赞中共9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他在文中表示,巴共与中共有着相同的思想和理念,而中共除了坚持马列主义外,还融合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作为其行动纲领。

若泽表示,巴共祝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带下取得的成就,巴西的共产党人一直在积极学习中共的历史,因为它为当代的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文章认为,中共懂得将马列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并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从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这种执政能力使得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若泽指出,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宣告成立,而在此之前,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半封建的国家,受到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实行人民民主专政。中国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背景下,中国实现了大跨步的发展,并一直持续到今天。

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了一个独立的国家,并对世界力量对比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作用。20世纪后半页,中国的外交政策在世界各国反帝反殖民地的斗争过程中扮演了积极角色,推动了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并支持了爱好和平、自由和独立的人民。

如今,中国继续为了世界和平、合作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个新兴国家,中国积极反对霸权主义,谋求发展和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并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文章最后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更多更大的胜利,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前进创造了条件。

更多“朋友遍天下”系列稿件请点击


(责编:高雷、李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