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5周年:引领西藏发展的“指路明灯”

2016年06月29日21: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6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党已经走过95年的风雨历程。回顾95年的历史,我们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曲折道路,也是一条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道路。

  1921年7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克服种种困难,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此后,实行改革开放,生产力迅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使我国由落后走向繁荣,综合国力不断跃升,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俗话说“三十而立”。也许是巧合,在我们建党30周年的时候,也就是1951年,在党中央和西藏爱国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并签订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从此,西藏历史翻开了全新的一页,步入了新的发展轨道!

  时至今日,西藏和平解放已经65周年。回顾和平解放以来的历史,正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进行了民主改革,彻底摧毁了封建农奴制度;成立自治区,西藏各族人民当家做主有了制度上的保障;中央各部门和内地各兄弟省市大力援藏,为西藏腾飞发展助力;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沟通了祖国内地与西藏的联系……。这一个个伟大的历史事件,是西藏迈向进步,走向现代化的坚实步伐!

  今日的西藏,生产力水平大幅度提高,经济总量实现了巨大飞跃,教育、交通、医疗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早已从当初落后、闭塞、贫穷的状态,变成了一个经济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日新月异的新西藏。现在的西藏,各族人民正过着自由、富裕、文明的新生活。

  这是西藏在建党95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5周年交出的满意答卷,而取得这些辉煌成绩的原因,正是坚持了西藏发展的“指路明灯”——共产党的领导。这值得每个为西藏的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党员自豪!每个为西藏的发展付出不懈努力的各族人民自豪!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西藏必将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我国也必将开创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骄傲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周明顺)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