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

2016年06月29日17:0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

在党的95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市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现年93岁的王守坤同志,1938年2月参加革命,193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上世纪70年代调任省冶金部门工作,1983年12月离休。李鸿忠来到他的家中,代表省委给他送上节日的祝福。看到老两口把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李鸿忠为他们安享晚年倍感欣慰,坐下来与他们促膝聊天,关切询问生活、身体情况。得知老人离休后开始学习画画,心情舒畅、爱好广泛,李鸿忠由衷地说:“您老是老革命、老同志、老前辈,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你们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也有您的一份功劳,我们由衷表示敬意。希望您和老伴晚年幸福,健康长寿!”王守坤和老伴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美好!

2010年6月入党的刘德强同志,1971年1月出生,系原武汉轮胎厂下岗职工,现在武昌区城管环卫部门工作,妻子因患病长期接受治疗,女儿中专在读,全家挤住在30平方米左右的还建房里,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得知刘德强同志热心社区事务,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李鸿忠表示赞赏。他关切询问刘德强同志一家的生活情况,叮嘱一同看望的武汉市、武昌区负责同志说:对刘德强同志这样生活困难的特殊人群,一定要给予更多关心和更大力度帮扶,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临走,他鼓励刘德强同志和妻子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与党和政府一道共同努力,战胜眼前的暂时困难。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黄俊华)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