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罗保铭刘赐贵会见南方电网董事长李庆奎

2016年06月29日16:4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刘赐贵会见南方电网董事长李庆奎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在海口会见了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一行。

罗保铭、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庆奎履新伊始来琼考察表示欢迎,对南方电网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特别是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南、全省电力系统损毁严重的危难时刻,南方电网救急救危,集结万人会战海南,抢修供电线路,充分体现了央企高度的责任感和对海南的真情厚意。

罗保铭强调,海南要发展,电力、电网要先行。海南的基础设施尤其是电源、电网建设长期滞后,自2004年接管海南电网以来,南方电网投入百亿元加强我省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结束了海南孤网运行的历史,有力地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和运行的安全性。当前,海南正处于发展上升期,电力需求不断增长,希望南方电网继续支持海南电力项目建设,保障海南电力供应,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海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做好沟通对接和配套服务工作。

刘赐贵表示,海南有独特的区位和政策优势,目前正积极推动全省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等“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南方电网把海南作为试点,进一步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加快建设智能电网;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和骨架网建设,缓解海南“大机小网”问题;优化线路布局,争取城区电线管网下地,助力海南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李庆奎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方电网一贯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祝贺长征七号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场成功首飞,南方电网也将及时总结此次首飞电力保障任务经验,为今后发射任务提供优质电力保障。同时对海南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将责成海南电网与海南省有关部门做好对接,研究制定好整体发展规划,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加强农网改造,更好地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省发改委、省工信厅、海南电网有关负责人等会见时在座。(记者周元)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