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罗志军:办好办实民生大事增加百姓获得感 让来之不易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

2016年06月28日16: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罗志军专题调研江苏大剧院和省人民医院扩建工程时强调 办好办实民生大事增加百姓获得感 让来之不易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

省委书记罗志军日前在宁专题调研江苏大剧院和省人民医院扩建工程,亲切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他强调,要努力把江苏大剧院打造成江苏文化地标,打造成高雅的文艺殿堂、惠及百姓的文化平台,要努力把省人民医院扩建工程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要让这些来之不易的民生工程真正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建设江苏大剧院,是江苏人期盼已久的梦想。早在上世纪90年代,我省就开展谋划江苏大剧院的规划建设。江苏大剧院从规划到选址,再到建设,前后长达20多年,其过程一波三折,三易其址。2012年选址确定在河西新城,并于当年底正式奠基。在省委省政府强有力推动下,经过3年多的建设,江苏大剧院施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可望于年底前投入使用。罗志军冒雨来到江苏大剧院建设施工现场,这已是他第三次来这里调研。看到这里室外气势恢宏,“四颗水滴”大厅造型优美,室内景观已初具雏形,线条流畅、色彩和谐,给人以行云流水之感,罗志军十分高兴。从戏剧厅到综艺台、从歌剧厅到音乐厅,罗志军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舞台设备安装进展如何”、“灯光音响效果会怎样”、“楼宇智能化工程如何设计”……罗志军与管理设计人员仔细交谈,与进入冲刺阶段的建设者们亲切握手,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我第一次来时,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大剧院建设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一砖一瓦都凝聚着广大建设者的辛劳和汗水。”罗志军感慨万千地对大家说,江苏大剧院的建成与投入使用,是省委省政府长期努力奋斗的结果,是江苏推动文化迈上新台阶的一个标志性工程,一定要把这一标志性工程定格在历史的光荣榜上。

罗志军指出,江苏大剧院这一标志性工程要发挥出标志性作用,要把大剧院管理运营好,尽早谋划、加强研究,学习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重点在组织演出、经营方式、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有效的制度,使大剧院从开办之初就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要把大剧院的功能完善好,确立一流的发展定位,围绕演艺、会议、展示、娱乐四大功能,加强资源整合,提高运营效率,真正把大剧院打造成高雅的文艺殿堂、惠及百姓的文化平台;要把大剧院的作用发挥好,既要多组织一流的演出、多举办一流的展览,又要多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努力打造江苏文化的靓丽名片,同时还要注重发挥大剧院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新路,为江苏文化改革发展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作为我省社会事业的重点项目,省人民医院扩建工程从批准立项到今天,也历时超过了十年。扩建工程包括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和后勤综合楼两个单体建筑工程,其中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建成后将增加总床位数1500多张、手术室50多间。目前,该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逐步进入分阶段调试验收阶段。罗志军来到这里,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汇报,并乘直升梯来到门急诊综合大楼病房仔细察看。看到这里先进设备齐全,各项硬件条件大为改善,将为病人提供更富人性化的服务,罗志军语重心长地说,省委省政府一直把省人民医院扩建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幸福工程来推进,下定决心一任接一任往前推进,就是为了给江苏民生幸福工程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面的医疗需求,给广大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工程越是接近尾声,越是要强调安全和质量,越是要坚持精品意识。”罗志军强调,要把省人民医院扩建作为一个精品项目来建设,要完完整整交上一个民生幸福工程的精品。罗志军勉励省人民医院要以扩建工程为契机,努力打造江苏医疗卫生的重要品牌,在已有的基础上向更高的目标努力,特别是在解决“疑难急危重症”上有更出色的表现。罗志军希望省人民医院要做医疗事业发展的领头羊,作为我省医疗机构的“第一窗口”“第一形象”,整合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水平,加快人才培养,扩大规模效应,巩固和提升在全国医疗系统中的影响力;要做综合医改试点的先行军,重点在现代医院管理、集团化经营、人事制度、资源下沉等方面创造新的经验,走出新的路子,为全省公立医院改革树立标杆、做好示范;要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主动顺应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强化为大众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把品牌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参加调研。(记者 耿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