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罗志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2016年06月28日16: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罗志军在南京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时强调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罗志军日前在南京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党员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强大力量,筑牢精神之柱、扎牢信仰之根,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共同努力。

罗志军首先来到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老党员付开成家中。今年88岁的付开成1945年参加工作,1947年10月入党,解放前从事过地下情报工作,参加过解放战争,后一直在农村务农。看到老人身体硬朗、居住环境优美、生活条件优越,罗志军十分高兴,他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我们今天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老同志、老党员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你虽然长期工作生活在农村,但一样在为我们的建设事业作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罗志军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鼓励他积极发挥余热“传帮带”,把我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授给身边的年轻党员。

今年77岁的老党员孙启才曾经是大埝社区村级电工,曾3次被评为老山林场优秀共产党员,后因工伤休养至今。“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日子过得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孙启才屋前的树荫下,罗志军与他们老两口围坐在一起拉家常。罗志军详细询问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医疗报销比例情况。了解到老人身体较弱,需要长期服药,加之家中收入不高,生活较为困难,罗志军嘱咐当地干部要特别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安享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老党员施文秀曾经是随军家属,如今虽然已96岁高龄,但身体依然健康。罗志军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握手,祝愿她健康长寿。得知老人虽然年纪大了,但组织观念依然很强,不仅定期缴纳党费,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生活,而且经常用党的光荣传统来教导子女,如今家庭成员已全部都是党员,罗志军说,许多老党员、老前辈身上有很多好品德、好作风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我们要薪火相传、代代传承,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发扬光大,扎实奋斗、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习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他祝愿老党员健康长寿,不仅要看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而且要看到我们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坚实足迹。

走访慰问中,罗志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格外关心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确保他们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省深入开展。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把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陪同走访慰问。(记者 耿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