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常万全:合力提升边防管控和建设整体水平

2016年06月28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近日在云南普洱、临沧等地调研边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边防工作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力量,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党政军警民合力提升边防管控和建设整体水平,为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常万全指出,习主席就加强边海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治国先治边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各级要悉心学习、深刻领悟,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清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充分认清边防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认清边防管控和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抓工作搞建设,努力在经略西南、稳固周边上发挥更大作用。

常万全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上来,坚决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要求,坚持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搞好军民融合,不断提高建设发展的质量效益。要强化边境管控,维护边境地区正常秩序。要持续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要认真贯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共同做好富民兴边工作。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边境地区党员干部为维护西南边防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据新华社昆明6月2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8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