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党建思享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展示

UC党总支:联合小火苗开展公益义卖活动

2016年06月28日10: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UC成立于2004年,是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开放服务提供商。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大,员工从6人发展到3400人,党员人数也日益增加。为了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2012年,在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关于智慧党建工作的部署和天河科技园党委的指导下,UC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如今,UC党总支共有党员64人,平均年龄为29.5岁。

新时期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的党建,一定要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和时代发展要求,把青年党员凝聚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意识,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为了充分做好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UC通过党建带团建,利用创新创业、公益、文化活动等方式积极加强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公司的创造力和凝聚力,逐步形成具有UC特性的党建工作。

UC在公司内部论坛增设“UC党员文化区”、开设支部微信公众账号等方式来加强党的思想宣传工作;每季度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支部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党课学习的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大的相关文件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的讲话内容,帮助青年党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党员思想的先进性。

根据2016年党中央的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展开“两学一做”的党课教育,UC党总支不仅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学习和讨论,还将“两学一做”精神组织到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实践之中,确保“两学一做”真正落地生根,取得理想效果。

2016年5月14日,UC党总支联合小火苗幸福团、路明公益组织在阿里日举行了公益环保袋义卖活动,环保袋的图案是石牌区环卫工人的子弟发挥无限想象力创作的成果,孩子们来到阿里日活动现场,和志愿者们一起展示自己的创意成果并进行义卖,为公益募捐。

小火苗美术义教项目成立于2015年,主要经营领域为美术义教,“赋能”是小火苗与路明公益组织达成的一项重要的共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里面,除了物质的支持外,还有一个更为深层次的工作需要开展——“赋能”。赋能有两层含义:陪伴、创造。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通过陪伴与指导,可以很好的激发孩子们创造力,更重要的是提供给孩子们一个“设计到产出”过程体验,传输一种“自力更生,努力就可以追梦”的一个理念,希望在顺境、逆境的孩子们都能够拥有坚韧的精神品质。小火苗项目致力于实现以下几项目标:面对相对贫困人群提供帮助,培养计划具备可持续性的造血功能,让孩子获得尝试兴趣爱好、体验自力更生的机会,可持续的陪伴成长。

UC党总支联合小火苗公益幸福团在此次募捐活动前,UC的党员们和公司的志愿者们每周周末为六位小朋友精心设计了四堂绘花和设计相关的课程,包括能发挥想象力的手工橡皮泥制作课程等等,包括此次精美的环保袋上的图案也是小朋友们的得意之作。

志愿者们在为参加阿里日的家属们介绍公益活动的作品,最后在短短的三个小时之内,两百多份的环保袋被热心的UC家属们一扫而空。

义卖过后,我们为第一期参加美化未来课程的六位小朋友们举行了形式简单而又记忆深刻的毕业典礼,包括对志愿者老师们对小朋友们的寄语、课程回顾和小朋友们对此次活动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UC党总支、小火苗幸福团和路明社的成员围绕如何在其他非公组织中扩大“小火苗幸福团”模式的公益理念,传播公益能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两学一做”公益义卖实践活动,通过“公益+党建”联合体,更好契合企业的公益需求,寻找党组织与企业间更多的“共同语言”和“共同目标”,帮助企业实现社会责任担当、理性回归和价值体现,凝聚了推动企业发展的正能量,有效破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文化融入难、服务发展难、凝聚人心难等问题,企业青年们更有效结合互联网公司的性质,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加强公益的宣传效果,增强了互联网非公党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责编:高雷、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