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多彩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2016年06月28日11:24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区土地整理中心党员、团员来到消防河东支队鲁山道中队体验军营一日。刘泽瑞 摄

连日来,河东区多部门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庆祝活动,为“七一”党的生日献礼,丰富党员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学习党建知识

区环卫局向阳楼环卫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比赛分个人必答题及抢答题两个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评选出了优秀奖及鼓励奖。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性,为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奠定了基础。

中山门街道友爱南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感悟,一次次掀起党员荣誉和担当的高潮。在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后,社区党员们踊跃谈感悟,热忱填写党员亮诺践诺评诺登记表。此外,社区党委书记还带领党员“送学上门”,为困难党员、行动不便党员送去党刊,组织党支部在社区内、楼门里亮身份、明担当,志愿服务,爱心服务,发挥党员正能量。

服务身边居民

向阳楼街道向阳楼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庆“七一”志愿活动,大家一起到社区的每个垃圾箱进行消毒,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目前正直炎热多雨的天气,党员志愿者结合本社区低洼易积水,及流动人口居住密集、人员流动性较大等特点,为了杜绝疾病滋生,将每周开展一次消毒活动,在社区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增强社区党委的凝聚力。

大直沽街道直沽园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来自辖区医院、律师事务所、银行、社区警务室的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金融、安全等相关服务,还发放各类科普知识、优生优育等各类宣传资料。

追忆革命先烈

上杭路街道滨河里社区举办了“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主题活动,前往北辰区完达山乳业公司和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完达山乳业公司,大家参观了现代化的鲜奶、酸奶生产制作过程,并品尝了产品。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多维演示馆、纪念广场、胜利花园、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等,在讲解员介绍平津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事迹后,大家十分感动,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多彩庆祝活动

区土地整理中心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团员来到消防河东支队鲁山道中队体验军营一日,加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在“四大攻坚战”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区土地整理中心的党员和团员观摩了消防队的设施设备、队列、消防技能展示和内务,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自救互救技能,还亲身体验了穿上消防服、攀登消防梯、拿起水枪、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等,在实际操作中学习消防官兵讲规矩、有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区财政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不忘初心、感存党恩”为主题,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以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弘扬财政人的敬业奉献精神。活动现场,新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2015—2016年度区财政局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随后,还通过三句半、诗朗诵、小合唱等文艺形式,展示积极健康的正能量,歌颂中国共产党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及展现财政人的精神风貌。

河东文化宫党支部与大直沽和进里居委会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5周年社区文艺联欢会”,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军乐合奏拉开帷幕。和进里社区艺术团和河东公共文化服务总队的朋友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战士歌唱毛主席》、《红梅赞》、《红太阳照边疆》、歌伴舞《孤独的牧羊人》、军乐队演奏了《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解放军进行曲》等把联欢会推上高潮。舞台上演员们激情演唱,台下观众掌声连连,一曲《走向复兴》结束了本场演出。

向阳楼街道东一、东二社区在军休所礼堂举办庆“七一”文艺联欢会。联欢会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听》中拉开了帷幕,歌伴舞《映山红》,京剧《军民鱼水情》,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诗朗诵、独唱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昕旺北苑社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社区党建工作成绩,并对社区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朝鲜族舞蹈、红歌、独舞、太极剑、太极扇等节目让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所有的社区党员和居民热情高涨,欢乐的笑声此起彼伏。

中山门街道龙潭路社区举办“迎七一·庆党建,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5周年的纪念活动。社区党员、积极分子、侨胞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听了讲题为“厚植党员意识”的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表演诗朗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和女生独唱《春天的故事》,社区京剧班的老师们表演《绣红旗》、红灯记选段《十七年》及《红梅赞》等经典红色京剧曲目。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