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二卷在昌首发 强卫致贺信

刘奇讲话

2016年06月28日16:5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二卷在昌首发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6月27日,《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式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强卫发来贺信,对该书正式出版表示祝贺,并向参与这项工作的老同志、党史专家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省委副书记刘奇出席首发式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出席首发式并充分肯定了该书出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主持首发式。

强卫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二卷全面记述了中共江西省委成立后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对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树立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意识,运用历史思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刘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运用好《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二卷,把其纳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活动安排,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目,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课程,更好地用党的辉煌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让历史的灯塔照亮前行的道路,矢志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地扭住发展不放松,矢志不渝地推进改革开放,矢志不渝地建设法治江西,矢志不渝地全面从严治党。

刘奇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性,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为开展党史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努力把我省从党史资源大省建设成党史工作强省,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二卷(1949-1978)分上、下两册,共75万字,由省委党史研究室撰写。其内容主要是反映自1949年6月中共江西省委成立至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间,江西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记者魏星)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