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郝鹏主持

2016年06月28日15:17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6月27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若干意见》及推进资源税改革、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改善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排水防涝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把海绵城市建设纳入城市管理全过程,科学规划,统筹实施,扎实推进新老城区、各类园区及成片开发区的海绵城市建设。要结合城镇棚户区改造、城乡危旧房改造、城市道路改造和老旧小区更新,解决好老城区的水资源循环利用问题;要扎实推进海绵型建筑和小区建设、城镇道路和广场建设、园林绿地建设、城市排水防涝与调蓄设施建设,抓好雨水资源化利用和城市自然水系保护与生态修复等工作,最大限度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构建起和谐宜居的城市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建设,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鼓励专利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整体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引领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资源税改革的有关意见。强调指出,要根据国家关于资源税改革的要求,充分考虑目前我省矿产资源开采企业运营情况,本着适度从低和方便征纳的原则,在已经停征原生矿产品生态补偿费和价调基金的基础上,实施矿产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对铁矿石、氯化钾、玉石、地热等29种矿产品合理确定资源税税率,减轻企业总体负担,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研究了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有关事宜,原则同意从2016年7月1日起,将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在现行水平上每人每月增加350元。会议强调,要精准、规范、公平、公正地实施好失业保险金调标政策,在促进就业、预防失业、保障职工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记者 花木嵯)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