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裘援平在西藏考察调研 邓小刚陪同调研

 

2016年06月26日15:5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裘援平在西藏考察调研

21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率工作组在西藏考察调研。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分别陪同考察调研。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和17个对口援藏省市外侨办负责同志一同考察调研。

鲁固社区位于拉萨市中心,是我区民族团结和谐城市社区的典范。裘援平一行先后来到白玛卓嘎、格桑家中,与她们促膝交谈,白玛卓嘎说:“我们社区有藏、汉、回、蒙4个民族。以前大家都是各干各的,现在通过‘先进双联户’创建,大家一同维护治安、整治环境、增收致富,邻里关系更好了,特别是自治区授予‘先进双联户’荣誉及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让大家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更高了。”格桑说:“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让联户单元内形成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大家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期待。”听完白玛卓嘎、格桑一番话,裘援平十分高兴,祝福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裘援平说,鲁固社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是符合西藏特色、强基础惠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保障,必须坚定不移、常抓不懈、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

在鲁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警务站,裘援平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将辖区划分为多个网格,进行精细化管理,各族群众在维稳、保平安中自我管理、相互服务,在增收致富中相互帮扶、相互促进,大家从中尝到了甜头。裘援平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深有感触地说,西藏在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创造了一系列好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推广。

在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裘援平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她指出,要充分发挥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阵地的作用,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邓小刚在陪同调研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邓小刚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涉藏侨务工作,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真诚希望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对口援藏省市一如既往地对西藏给予大力支持,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陈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