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四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在昆举行 王家瑞讲话 陈豪罗正富致词

2016年06月26日15:30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第四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在昆明举行,来自中国、老挝、泰国、孟加拉国、尼泊尔、新加坡等国家和亚洲开发银行的经济学专家及企业界人士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主题深入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出席并讲话,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埃里克·马斯金等作主旨演讲。省长陈豪在开幕式上致词,省政协主席罗正富致闭幕词。

王家瑞说,中国正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本着亲诚惠容的原则与周边国家发展合作,经济学家放眼南亚东南亚经济圈,聚焦“一带一路”,将会对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陈豪在致词中表示,云南愿意弘扬“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携手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等骨干国际大通道建设,构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协同发展新模式,加大力度统筹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开放创新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建立健全政策措施,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希望此次峰会搭建起各方紧密合作的平台,为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互利共赢及亚洲乃至世界经济迎来光明的前景作出积极贡献。

在峰会闭幕时,罗正富就与会嘉宾对深化中国及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富有成效的探讨进行总结,表示要把峰会的理念、智慧和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

峰会还设置了4个平行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一带一路’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投资机遇”“绿色发展与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大战略与创业创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是由新华都商学院于2013年创办的高规格年度国际性经济学论坛,汇聚了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核心的全球顶尖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深度对话平台。本届峰会由云南省政协、新华都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

杨保建、刘慧晏、喻顶成、何金平、刘建华出席有关活动。(记者 陈晓波 张若谷 韩成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