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2016年06月25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人民网塔什干6月24日电  (记者杜尚泽、谢亚宏)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阿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视阿富汗为可信赖的好邻居和好朋友,愿同阿方密切高层往来,增进战略沟通。双方要加强经济合作,重点推动有关民生项目取得进展。双方要落实好《中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中方支持阿方参与互联互通建设,愿加强两国经贸、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深化反恐、安全合作,将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和解进程。只有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解进程,才是实现阿富汗长久和平的唯一出路。中方将积极参与国际援助阿富汗的努力,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应有作用。

加尼表示,中国是阿富汗可以信赖的好朋友,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感谢中国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和国家重建。阿方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基建、安全、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希望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