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大力推进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

2016年06月24日15: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进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

23日上午,全省推进“互联网+”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总结我省“互联网+”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推进“互联网+”工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树立强烈的互联网意识,加快发展“互联网+”,大力推进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努力推动我省“互联网+”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春华指出,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互联网+”发展指明了方向。

胡春华强调,互联网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将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引发各个层面的深刻变革,深刻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广东作为互联网大省、制造业大省,要顺应新一轮产业变革大趋势,扎实落实好省“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发展“互联网+”。要大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形成与互联网时代相适应的商业模式,为发展“互联网+”提供有力支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优化制度环境,放宽政策、鼓励创新,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支持和推动企业积极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利用“互联网+”实现更好发展。

朱小丹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互联网+”内涵和发展趋势,重点发展“互联网+生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互联网+服务”,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提升服务型经济质量水平;推进“互联网+双创”,释放发展新动能,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大局面;推进“互联网+民生”,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互联网+管理”,提高公共管理效率,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扎实推进“互联网+”基础保障工作,夯实软硬件基础,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进“互联网+”制度创新,以创新驱动“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强智力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动,切实推动“互联网+”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通报全省“互联网+”发展情况,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同志宣读广东省首批“互联网+”小镇、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和“互联网+”试点项目名单;有关单位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邹铭,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有关负责同志,首批创建和培育“互联网+”小镇所在县(区)负责同志,省“互联网+”试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