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侯晓春:真正把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2016年06月24日07:4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23日,市委书记侯晓春在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时强调,各区市县、园区要坚定改革信心,真正把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练就硬本领、拿出硬措施、敢啃硬骨头、落实硬任务,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精准落实,深入推进现代农业、住宅产业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广安加快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以及严春风、肖雷、黄秀川、杨利民、刘和斌、席世洪、陈捷、欧太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业现代化水平进程、“洁净水”行动、广安市党政代表团赴卓达集团考察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新型建材产业发展,传达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侯晓春在听取相关汇报和与会领导发言后指出,近年来,我市农业现代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形成了连线成片推进产业基地建设、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等现代农业发展经验,走在了全省前列,省委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各地要乘势而上,发扬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在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上下工夫,继续走在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前列。

侯晓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引进推广名优特新品种和先进技术作为主攻方向,牢牢抓在手上,形成制度,做到种养、管、采全环节科学化、标准化、生态化,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提升种养业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实施商标兴农战略,着力做优做强绿色农产品品牌,形成具有广安特色的知识产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村改革,土地要向以村为单位的合作社流转,推进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收和村集体增收。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走现代工业的道路,实现一、二、三产业高端融合、高端发展。要把发展“两棵黄金树、一头生态猪”作为推进养殖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抓好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引领千家万户农村群众养殖生态猪,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侯晓春强调,“洁净水”行动是最大的生命工程、民生工程。各地各园区党政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以为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切实承担起治水的使命和责任,扎实推进“八大行动”,年内所有乡镇要完成污水处理厂(站)、管网建设,并投入运行。要依据环保法切实建立保障机制,确保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站)正常稳定达标运行。要切实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坚决取缔网箱养鱼,严厉打击毒鱼、电鱼等违法行为。要把“洁净水”行动纳入民生工程考核,纳入精准扶贫范畴,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全面推进“洁净水”行动。

侯晓春强调,各区市县和园区要切实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把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推动新型住宅产业化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推进我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破除阻碍新型住宅推广的机制、体制。要全域全方位开展培训。各级党委中心组要把新型住宅产业知识作为学习内容,城乡发展学院也要将其纳入培训内容,市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新型住宅产业知识,改善和更新知识结构,解决好本领恐慌、能力恐慌问题,适应新型住宅产业发展需要。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建筑企业的培训,形成推进新型住宅产业发展的合力。凡政府性投资的保障房、廉租房、美好家园等要全部推广使用新型建材及装配式集成建筑。要加强对已签约新型住宅产业项目的跟踪服务,认真研究新型住宅产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及具体推广事宜,加快推进新型建材及装配式集成建筑产业园建设。

侯晓春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3个摘帽区市要将脱贫摘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咬住目标、扭住重点,强化精准脱贫的工作保障,加快各类扶贫项目的实施,确保早竣工、早见效,务必打赢脱贫攻坚开局之仗,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全省提供示范。其他3个县也要自觉肩负起职责使命,按照脱贫摘帽的标准,切实加强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张启富)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