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石泰峰会见江苏—拉美经贸合作研讨会嘉宾

2016年06月23日16: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会见江苏—拉美经贸合作研讨会嘉宾

6月22日,省长石泰峰会见了来南京出席江苏—拉美经贸合作研讨会的拉美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地方政府代表和学者。

石泰峰欢迎乌拉圭马尔多纳多省省长恩里克·安提亚·贝伦斯率团来南京出席此次研讨会,感谢支持研讨会的拉美各国驻华使领馆代表。石泰峰说,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拉美,提出构建政治上真诚互信、经贸上合作共赢、人文上互学互鉴、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整体合作和双边关系相互促进的“五位一体”中拉关系新格局,中拉关系正在迈入全面合作的历史新阶段。拉美是江苏在全球重要的合作伙伴,江苏与拉美各国在资源禀赋和经济结构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开展合作潜力很大;同时,地方友城合作基础良好,目前我省在拉美共有38对国际友城,双方人员往来频繁,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务实有效。

石泰峰建议,加强产能合作,继续鼓励江苏有实力的企业走进拉美各国投资兴业,开展产能合作。扩大贸易规模,在自贸协定、双边政府协定框架下,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等新兴平台,不断扩大双方贸易规模,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推进人文交流,不断推进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开展务实合作夯实基础。

安提亚表示,拉美与中国虽然远隔重洋,但友谊深厚。拉美地区作为全球重要新兴市场,与江苏贸易往来频繁。他赞同石泰峰提出的建议,希望协同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共同繁荣。

副省长张敬华,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参加会见。

又讯 6月22日,省长石泰峰在南京会见了乌拉圭马尔多纳多省省长恩里克·安提亚·贝伦斯,共同签署了两省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 (记者 张会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